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健康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刘雨

  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热情,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30余名学生在2020年9月11日组织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八佰》。 

  该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佰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这部电影让大家如此震撼不仅仅是因为刀枪火海,浴血奋战的战争场面,而且拓宽了同学们认识英雄的维度,他们在舍生取义面前,也有过平凡的挣扎,最后在国家大义面前选择牺牲自己,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非常值得学习。 

  观影活动结束后,健康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珍惜保家卫国的先烈们为我们争取来之不易的和平的同时,也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学习《八佰》传达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用不懈的努力来报答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