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朱红刚

  近日,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党员小组分为质子党小组和岛上党小组,质子党小组会议由组长陈永华主持,岛上党小组会议由支部书记程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并了解了近几年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数据、科技投入力度、重大科技研究成果占比等。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的技术优势与技术短板。全体党员深刻地认识为了中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就一定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科技创新。

  通过此次学习,使得全体党员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使命,作为科技工作者中的一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把自己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