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等离子体所五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刘晓娟

  9月29日,等离子体所五室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党委书记任启龙主持会议。

  任启龙首先从第一动力、两项要求、三个厚望、四层需要、五点希望、六项举措这六个方面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希望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要一直保持勇于探索、创新、勤奋钻研、不计名利。时刻发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启龙还结合五室的实际情况,和广大党员一起探讨、分析我室在落实六项举措中可以做什么,怎么做。指出科研工作不要盲目科研,要多花时间思考、总结,认真思考个人探索方向的需求导向和需求重要性,围绕我所整体的科研目标,认准个人在整个所里、科室内的定位和可贡献的力量,不断为聚变界的科研工作添砖加瓦,真正做到科研有责、科研负责、科研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