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纳米材料党支部与安徽省建科院设计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叶一星 图:陈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精神为核心的时代精神,11月1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纳米材料党支部与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建科院”)设计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开展“跟随总书记步伐、领略创新魅力”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固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兴友,建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项炳泉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90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创新馆走过的路线,有序参观了创新馆的全部三个馆区重点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人造小太阳”、稳态强磁场等大科学装置模型以及固体所自主设计研“嫦娥三号四号”用缓冲拉杆材料建科院设计的“零能耗建筑”等展品。大家享受了一场“科技盛宴”,近距离感受了创新之都的“双创”魅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交流讨论。田兴友、项炳泉分别讲话对此次活动充分肯定田兴友指出创新是科研人员工作主旋律,要求固体所党员坚持需求导向,聚焦关键卡脖子材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并对双方进一步创新联建形式、深化交流合作表示期待。项炳泉探索联建新领域,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学习交流,促进党建水平共同提高;明确各自优势,确保联建实效等三方面对双方深入推进支部联建共建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投身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把创新精神与本职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潮下,助力安徽创新发展驶入“快车道”,未来的江淮大地将更加“皖”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