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19 作者:

各所党委、各总支及直属支部: 

  近年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科研中心、服务科研大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新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弘扬正气,激励先进,经合肥研究院党委同意,决定在纪念建党94周年之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先进党支部条件 

  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模范践行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廉洁、具有开拓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和群众努力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党员队伍好,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工作机制好,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得到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规范。工作业绩好,能围绕科研中心、服务科研大局,开拓创新,工作成绩显著,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群众反映好,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模范践行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带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熟练掌握本职岗位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创新意识;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在平时工作中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至新、至精、至真、至坚”的科学岛精神、文明素质高;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积极弘扬正能量、讲正气,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三、评选办法 

  研究院共评选先进党支部16个、优秀共产党员59名(优秀共产党员按照全体党员3%的比例评选,离退休党总支和研究生党总支按照往年办法评选),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先进党支部: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各2个;固体所、智能所各1个;强磁场科学中心党总支、应用技术所党总支、医学物理中心党总支、核安全所党总支、科学岛服务中心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各1个;研究生党总支2个;机关党总支、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共2个。 

  优秀共产党员:安光所7名,等离子体所11名,固体所3名,智能所4名,强磁场科学中心党总支2名,应用技术所党总支2名、医学物理中心党总支2名、核安全所党总支3名、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党总支1名、科学岛服务中心党总支1名、离退休党总支6名、研究生党总支7名;机关党总支7名、先进制造所直属党支部2名、合肥创新工程院直属党支部1名。 

  四、有关要求 

  1. 各单位在评选过程中要按照评选条件,发扬民主,严格把关,真正把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要结合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推进合肥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 评选推荐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事迹材料纸质版1份,加盖公章,同时附电子版于610日前报研究院党委。推荐先进党支部须报送支部近期集体照1张,优秀党员须报送个人近期照片1张,所有照片均为电子版,像素在500*400以上。 

  联系电话:65591262 

  邮    箱:chent@hfcas.ac.cn 

  附件:1.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优秀党员登记表 

  2.合肥物质科学院研究院先进党支部登记表

                                                                          中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委员会 

                                                                             201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