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4 作者:

  研究院各单位: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高尚情操,推进建设文明和谐社会,根据安徽省直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合肥研究院党委决定于7月下旬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由团委承办。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8-55周岁之间的职工和学生均可报名。报名时请填写合肥研究院献血人员登记表,发送所在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汇总后报院团委(王青,wangqing@ipp.ac.cn)。各单位团组织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3日下班前。

  二、体检、献血时间和地点

  初定时间为7月25日-26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填写体检表,按顺序排队等候体检和采血。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四、注意事项

  1、各献血点的团组织负责人负责献血点的协调组织,包括提供献血服务,人员组织、现场拍照,组织填写献血登记表等。

  2、献血程序。登记填表,根据报名表以实际参与献血信息为准,并请献血人员签名确认;体检;化验;化验合格后,参加献血。有献血证的请携带献血证。

  3、献血后注意事项。按压住针眼部的消毒棉球5-10分钟,以免针眼处渗血或皮下淤血。献血后穿刺针眼处保持针眼处清洁,至少要在24小时内不要被水浸润。献血后的1-2日内,适当增加饮水量,注意增加一点高蛋白质和易消化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肠胃功能。献血后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

  4、其他提示。献血结束后,当场领献血证和营养品。献血前应注意:献血当天清淡饮食,务必吃饱饭献血前一天晚避免熬夜; 献血前24小时内避免饮酒;献血前至少3-5天,避免服药;凡睡眠不足、感冒、发烧、腹泻、五天内服药以及女性处于生理周期的人群建议不要报名。

   附件:合肥研究院献血人员登记表

                                                                                                       合肥研究院团委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