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置顶)关于参加中国科学院第三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合肥研究院各单位:

  接中科院有关通知,中科院团委、院青联、科学传播局决定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三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结合合肥研究院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展现科学魅力 聚力创新争先

  二、参赛对象

  各单位职工和学生

  三、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应为能够反映“科学之美”的照片(图片),同时附上说明文字;照片(图片)和说明文字的文件名格式为“单位-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 照片(图片)要求为作者原创,分辨率不低于300 DPI,大小在3M至10M之间,拍摄对象、材料及处理方法不限,既可以由单张照片(图片)展示静态瞬间,也可以由组图(限8张以内)讲述相关过程;单张照片(图片)应注重图像美观及视觉效果,组图应注重连续性、完整性。

  3. 说明文字内容包括:作者信息、成像设备、成像时间,重点描述照片(图片)体现出的科学内容或科普知识,也可增加作者自身的感悟等,字数在500字以内,格式为TXT或DOC。

  4.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且不涉密。

  四、评奖标准

  科学性:作品所反映内容的独特性、创新性,信息的丰富性等;

  艺术性:作品的美观和视觉效果,构图、比例等;

  技术性:样品制备难度,获取图像难度,成像质量等。

  五、大赛安排

  1. 大赛分为数理天文组、化学材料组、生物医学组、工程装备组、信息技术组、地球环境组六个竞赛组别;中科院各竞赛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给予相关奖励。

  2. 合肥研究院团委联合综合处、离退休办公室负责本单位初评工作,并根据作品情况考虑合肥研究院“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的评选,并设置若干奖项。

  3.作品投稿。在职职工和研究生直接投稿至合肥研究院团委邮箱(wangqing@ipp.ac.cn,65591623);离退休职工投稿至合肥研究院离退办(jiangheng@hfcas.ac.cn, 65721868)。投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4月20日。图片大赛参赛作品有关要求见附件模板1。作品投稿请注明竞赛组别和统计表,见附件2。

  4. 优秀作品及时在合肥研究院网站相关栏目和“科学岛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展出。

  5.各单位要加强宣传,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本单位职工、学生积极参赛。

  联系方式:

  团 委 王 青,65591623,wangqing@ipp.ac.cn

  离退办 江 恒,65721868,jiangheng@hfcas.ac.cn

  综合处 王天昊,65591295,wangth@hfcas.ac.cn

  附件:

     1. “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参赛作品模板

  2. “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上报统计表

                                                                                             合肥研究院团委、综合处、离退办

                                                                                                       2019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