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合肥研究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

  合肥研究院各党组织、工会、团委: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研究院决定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1.活动内容和形式:2020年7月底前,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组织党员、干部讲述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岛人精神品格。

  2.注意事项:合肥研究院属各党委要加强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指导,注意发现和收集开展主题党日的典型案例,及时形成文字材料或新闻素材向研究院党委办公室推报。研究院党委根据情况开展“十佳主题党日”案例评选表彰。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分享家风故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3.学习资料:附件中的材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见附件1),以及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见附件2),供广大党员学习。

  二、“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文化活动

  1.活动主题和人员:

  拟于2020年6-10月开展“清风正气传家远”活动,以在职和离退职工(工会负责组织)和研究生(团委负责组织)为参加人员。

  2.活动内容和形式:

  (1)家风故事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另提供家庭生活照3张。

  (2)创家训格言

  字数、形式不限,以短小精悍、易于记诵为宜。

  (3)写家书手札

  体裁、形式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限提交电子版(清晰扫描件或拍摄图片,JPEG格式)。

  (4)拍家教短片

  可采用讲述式、自述式、采访式等形式,时长在5分钟以内,视频画面横幅,另附200字以内短片简介。

  3.活动安排:

  (1)征集作品(7月31日前)

  各基层工会和团委广泛组织职工学生参与活动,把优良家风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展现出来,并及时将优秀作品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

  (2)线上展示(8月-9月)

  优秀作品将在研究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进行展示。

  (3)评奖表彰(9-10月)

  研究院将开展组织评选和表彰奖励,每类作品视征集情况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拟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附件:

  1.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

  2.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联系人:贺晓航  65591642  hexh@ipp.ac.cn    主题文化活动联系人:宋宁  65592117  nsong@iim.ac.cn

                                                                                                 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工会、团委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