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安光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8 作者:王鸿梅

  8月27日,安光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从调研问题着手,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所长、党委书记饶瑞中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郑小兵、毛庆和、谢品华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地调研和准备,在深入学习、讲好党课的同时,认真倾听基层声音,着力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

  会上,饶瑞中详述了本次专题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对需采取的整改措施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形成统一整改意见。饶瑞中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各位同志的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聚焦调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把业务工作与思想工作相结合,从党性角度,把自己摆进去,审视差距与不足。自我批评认真诚恳,相互批评客观公正。

  会议认为,所班子在履职过程中存在深入基层的深度和频次不够、工作推动力有待加强等问题,并需努力将发生在基层的问题研究实、研究透,决心群策群力、科学决策,有力推动各项整改措施的有效落地;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和调研活动为基础,深入推进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将党建与科研紧密结合,全面推进研究所事业的发展。

  同志们普遍感到,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效果,红了脸,出了汗,在思想认识、党性作风上集中“补了钙”、“充了电”,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