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党的标准化建设 党的标准化建设

邹士平到创新院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25 作者:陆茜茜

  122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率队到创新院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达标验收。会议由党建监督处处长邵风雷主持。创新院党支部书记何建军、创新院院长李季、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何建军首先代表创新院党支部向验收组汇报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具体情况。他从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服务作用、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方面,报告了创新院党支部在标准化建设中的工作总结,对党支部在标准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和对标准化建设的认识进行了思考,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验收组实地查看了创新院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情况,查阅了创新院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台账资料。验收组认为,创新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合规,各类台账资料齐备,同时,他们也对一些可以继续改进的地方提出改进建议。 

  邵风雷对创新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创新院党支部标准化准备充分,工作扎实,具体表现在:一、领导重视。党支部领导班子亲自抓,行政领导班子大力支持。二、组织有力。不论是制度建设还是具体措施布置方面都抓的牢。三、措施得当。根据标准化建设的流程,落实常态化要求,能够将具体措施长期坚持。四、成效明显。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特色鲜明,在支部建设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邹士平书记对创新院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在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建设,促进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在党建工作中的应用,对解决管党治党的“宽、松、软”现象,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他认为,创新院能够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吸引创新院参股企业、中心平台的党员参与到党组织生活中,并结合业务发展的主要方向,将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结合,领导基础牢固、经费保障有力,有效推进了支部工作的开展,降低了业务和党建的“两张皮现象”。他希望创新院党支部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