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学校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12-12 作者:王娟/文 琚泽高/图

  12月7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学校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两学一做”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文科党小组组长花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目的是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良药”和“武器”,从而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校党支部副书记汤代宁与大家一同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的文章,并重点强调了全体党员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文章认为,党内政治生活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看实际成效;坚持实事求是,在思想和行动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警觉性;全体党员要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方向准确并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和政治安全。 

  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邢芬书记通报了关于“两学一做”党员评议支部工作调查问卷及党员自评情况,并对支部班子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

  陶坚波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支部把更多精力放在日常教育教学的特殊性,对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力度、广度不够。他表示,为人师者,有责任,有担当,更有政治自觉,有错则改。他要求领导带头,以“三严三实”作为谋事、创新的重要检验,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和学生服务的意识,自觉强化“我是党员,我是一名教师党员”的角色意识,自觉提高师德师风修养,真正做一个品德合格、发挥作用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