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安光所基础科学中心联合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12 作者:文/文辉 图/胡长进

  为了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富有成效,安光所基础科学中心联合党支部于12月10日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中山陵进行了户外党课学习,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誓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红色精神”教育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雨花台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雕像前,全体党员整装肃穆,凝视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对我党我军的无比忠诚和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党员们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视死如归的凌然正气和英雄气概深深地感动和震撼了支部的党员们。英烈虽逝,但他们为真理和正义事业献身的气概却光耀千秋、永世长存。

  活动的第二站是中山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1月11日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所提到的,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是我们永远不能忘怀的,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矢志不渝振兴中华”的博大情怀和奋斗精神也是新时期条件下每个党员学习的典范,全体中华儿女都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支部党员来到中山陵,亲身追忆了这位伟大的革命先行者,重温了先生“天下为公”,“民主、民权、民生”等心系天下、胸怀百姓的浩然正气和博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