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党的十九大会议 党的十九大会议

安光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1 作者:文/门承智 图/勇丽娜

  11月17日,安光所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组织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鸿梅同志主持。

  王鸿梅同志以网络《十九大报告解读》为蓝本,准备了党课内容,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突出强调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结合安光所实际情况,参照《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王鸿梅提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内容,把力量凝聚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上来。

  结合十九大报告对于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创新科技成果之一——天眼,与会人员再一次共同深切缅怀南仁东同志,重温他几十年如一日,忘我工作,默默奉献在FAST工程第一线的先进事迹。大家表示,作为同为科学院人,一定要学习南仁东同志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和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

  同时,支部会议据此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老同志给年轻同志们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工作感悟,年轻同志也认真思考自己该如何为团队发展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