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党的十九大会议 党的十九大会议

研究院机关第二支部与固体所第四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姚洁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128日下午,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固体所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会,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谭立青主持会议。 

  会上,谭立青作了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带领两支部党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取得的成就,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部署、新方略、新举措、新征程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谭立青指出,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内涵十分丰富,包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内容,大家要对照原文反复学习、深入研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展现新作为、交出新答卷。 

  固体所第四党支部书记滕雪梅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第四支部立足岗位实际,以“用心、聚心、关心、舒心”理念为指导,将党建工作与服务科研中心任务有机结合,聚焦职工需求,量身定制学习课程;提供多层次服务,凝心聚力提升团队;关注研究生成长,培养科研人才的后备军;做好保障服务,营造潜心科研的良好氛围。滕雪梅说,四支部重视引导党员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关注自己的工作给他人贡献的价值,努力打造一支人员优秀、服务优质、作风优良、环境优美的服务型党支部。 

  刘建国强调,要把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党建工作方面,他肯定了固体所党建工作的成效,并指出,要总结特色经验做法,形成素材案例,进一步深化各支部之间的交流,通过实地考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把好的经验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中去。 

  邹士平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全面大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树立身边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好身边人身边事让十九大精神扎根科研一线、落到工作实处,让党建工作更加贴近生活。二是提升管理效能,要“敢创新、会创新、能创新”,促进部门间融合,让研究院机关和各研究所之间拧成一股绳,凝成一条心。 

  会上,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党建活动、管理服务、团队合作、文化建设、项目申请等话题谈体会、话感受。大家认为此次交流会十分有意义,两个报告既通“天线”,又接“地气”,对于大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在新形势下,通过新思维、新举措,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合肥研究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现场 

 

  谭立青、滕雪梅作报告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