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技术生物所举办2016年度科学传播、“公众科学日”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技术生物所 文/刘军红、图/邱冠男 发布时间: 2016-04-21
   
  

4月20日下午,技术生物所召开了由所领导、研究室主任、信息宣传员、综合办、党团工会委员参加的科学传播、“公众科学日”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所长吴李君主持。

  

  吴李君所长首先介绍了研究院2015年科学传播工作总结会的情况,并对研究所2015年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提出,要提升2016年科学传播工作的力度,科研人员是主力军,是信息传播的源头活水。宣传报道要围绕研究所的科研目标,聚焦基础研究中高水平文章的发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带来的经济效益、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对社会产生影响等方面的科研业绩,展示研究所发展进步的主流;着力宣传在创新文化建设中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传承好习惯、好精神的青年科学家,敬业诚信的优秀职工,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展示研究所蓬勃向上的风貌。

  

  会上,许安副所长“公众科学日“活动进行了部署,提出要细划筹备“公众科学日“活动载体,对公众关心的粮食、环境污染等热点问题,制作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展板,互动实验要体现科学问题,传播科学知识。

  

  会议上,大家也提出了一些促进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发展的建议。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