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旧版主页|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进校园开展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王慧/文,曹会彬/图 发布时间: 2016-05-24

  518日下午,应合肥市长淮新村小学邀请,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曹会彬的带领下走进校园,为该校五年级12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机器人与未来”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

  此次科普活动的主讲老师由智能所王慧副研究员担任。她首先向同学们演示了国产机器人罗本,憨态可掬的罗本可以唱歌、跳舞、打太极,还可以人机对话、讲故事,罗本的演示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之后王慧又通过PPT中丰富多彩的图片,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时下最新颖的机器人,提升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兴趣。最后王慧利用神奇的“MindSet意念耳机”,让同学们体验了放松度及注意力训练的乐趣。报告结束后,曹会彬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在未来中国的科学研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听的认真,记的仔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和不断的欢声笑语充满着整个报告厅。 

  “科普进校园”是智能所第二党支部自去年“科普进黄山路小学” 取得成功之后保留的科普品牌活动,旨在以走进中小学校园和课堂的形式,向青少年传播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启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满足他们对现代科学的探知欲。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