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科学沙龙
淘汰率5万分之一 首轮火星航天员选拔计划落下帷幕
发表日期: 2022-05-01 作者: cnbeta.com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荷兰Mars One公司首轮探险火星航天员选拔计划今天正式落下帷幕,目前已经收到了超过20万名探险者的报名申请。根据非营利机构Mars One在今年年初提供的相关计划显示,计划在2023年时候将选出2男2女送上红色星球,不过申请的志愿者除了提供5美元到50美元不等的费用之外,在选拔过程中还需要经过非常艰苦的训练。

  根据航天工业新闻报道首轮申请已经结束,共收到了全球202,586个申请。其中美国的志愿者最多,几乎占据了四分之一。而印度(10%)和中国(6 %)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根据消息称首轮志愿者将会进行严苛的淘汰赛,在2015年的时候将会缩减到40人,然后再将这40人分成四队进行长达7年的培训,最终将会选择4名成员(2名男性和2名女性)完成该项目。

  Mars One公司表示将会在2014年启动第二次申请活动。“火星一号”网站称,他们将在培育中学习掌握如何修理火星栖息地的设备,如何在封闭的空间种植蔬菜,以及如何应对牙科疾病、肌肉撕裂、骨折等医疗问题。兰斯多普说:“我们希望向全世界讲述这个故事。人类将最终登上火星,在火星上安家落户并建造一个新地球。这是有史以来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之一,我们希望与全世界分享。”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