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务

等离子体所2018级硕士班党小组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6作者:文/彭吴擎亮 图/章坤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之际,为牢记历史,增强党员的爱国意识与党性修养,2019420日,等离子体所2018级硕士班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南京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大家参观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127位牺牲在南京的革命烈士的历史资料和部分遗物,亲身感受到革命烈士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从馆内肃穆的纪念碑,到悲惨的万人坑;从死难同胞尸骨陈列馆到三个必胜等展区依次参观,同学们在参观记录日军残暴罪行的照片、影像、文字资料及万人坑遗址过程中,同学们愤怒于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加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忱和进取意识,深刻认识到只有国家繁荣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通过本次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更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守信念、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