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无人车自主行驶超四万公里(安徽日报,6月28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9

  (记者 汪永安)6月27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所智能车辆技术中心研制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合肥高新区再次进行了开放道路无人驾驶测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汽车行驶过程中,坐在驾驶席上的测试人员未对汽车进行任何操作,无人驾驶汽车像长了眼睛一样避让行人、车辆,遇到红灯自动停止,绿灯亮时起步通过。此前,中科院无人车已在合肥、广州、西安、包头等多个城市进行实验和测试,累计完成4万公里以上自主行驶。其中,今年3月至5月,这款名叫“智能先锋”的无人驾驶车辆,在第三方监控下顺利完成为期一月的开放道路无人驾驶测试。测试结果表明,被测无人车在全天候开放式环境中,具有很好的自主能力。

  据介绍,“视听觉认知机理的无人驾驶车辆关键技术集成与综合验证平台”项目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完成。6月22日,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结题验收,并被评为优秀。

  “当前无人车的有效感知范围约几十米,但是一辆优秀的无人车有效感知范围应该达到150米到200米,所以提升无人车感知环境的有效性、稳定性和决策控制的平稳性、连续性,是未来算法提高的重点。另外,无人车必然要与有人车进行大量的共同驾驶,因此,对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行为预测以及无人车的在线学习或自学习能力是未来的重要研究方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所智能车辆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智灵表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