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日报:ITER计划校正场首批线圈暨法国WEST装置偏滤器关键部件正式交付
邓向阳虞爱华出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4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9月22日下午,ITER计划校正场首批线圈暨法国WEST装置偏滤器关键部件交付活动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

  致辞指出,ITER计划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组织、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磁约束聚变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方面合作努力下,继去年9月PF6线圈顺利交付后,ITER校正场线圈核心技术和核心部件的生产、WEST装置偏滤器的交付,昭示了我们可以自行设计、制造大型超导磁体,攻克了偏滤器部件及聚变堆材料方面的关键难题。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聚焦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联合研发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推进科学技术进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