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日报:“科学岛”与法液空“牵手”合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1

   2021-01-08 21:47

  作者:汪永安 徐旻昊
  1月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与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在合肥签约,成立低温技术联合公司并深化战略合作。
  

  中法聚变科技合作源远流长,等离子体所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在大科学工程建设和运行中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期望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开展聚变堆低温关键技术的研发以及氦气制冷设备的国产化和规模化生产,服务大科学装置建设以及带动低温相关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等离子体所依托建设运行EAST托卡马克装置和承担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核心部件研制任务,创新发展了超导、磁体、电源、低温、微波、材料等系列关键工程技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等离子体所近年来不断推动聚变大科学工程衍生技术的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应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