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交通广播】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刘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7
       刘勇,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他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带领科研团队积极争取项目、努力创造产品。

  “作为科研工作者,我始终以‘研究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努力服务国家和社会’作为最高目标,带领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在‘先进检测技术与智能装备’‘生物医学光学与创新医疗器械’等方向不断求索创新,践行‘项目+产品’的双轮驱动战略,努力打造‘双创’型科研团队发展模式。”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刘勇第一时间成立相关项目组,组织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和装备研制,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被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授予“科学岛战疫先锋团队”荣誉称号。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说:“刘勇是我们合肥研究院出色的科研人员,他是我们光电子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一直是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换,服务国民经济,服务民生需求。在疫情防控这一块,他冲在前面,率领他的团队探索一些新的检测方式,为国家解忧,这种毅力、这种品行都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2021年,刘勇被评为“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持续不断地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对标先进,主动作为。科研工作没有捷径,唯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聚焦‘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刘勇说。

  广播专栏已于2021年11月8日在安徽交通广播播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