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参加中科院第三届职工羽毛球赛获女单亚军和混双第五名
文章来源: 吴桂 发布时间: 2016-06-27

   

  625日至28日,中科院第三届职工羽毛球赛在吉林长春光机所体育馆举行,截止26日下午,单项赛事结束,合肥研究院朱则英获得女单亚军,王保中和仇文君获得混双第五名。王英俭书记数次莅临比赛现场,为赛场的健儿们加油助威,在精神上给予队员们极大的鼓励,队员们不负所望,勇于拼搏,取得佳绩。 

    这次比赛由中科院体育协会主办,长春光机所承办,中科院体协主席何岩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北京分院5个协作片、京外11个分院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18个代表队的15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合肥研究院代表队的上场队员有王保中、李贵明、汪闯、张京会、朱则英、仇文君、方小芹和姚萍萍八人。 

    在女单比赛中,“超级朱”朱则英一路所向披靡,直接杀入前四,与成都分院田梦懿(上届女单冠军)争夺决赛权,双方在赛场上来回厮杀,各种刁钻难球频繁出现,比分交替攀升,第一局朱则英以16:14获胜,第二局被对方反超,决胜局 “超级朱”调整战术,以自己擅长的拉吊扣杀攻击对方的技术薄弱点,以8:2的大比分领先,取得良好的开局,之后稳扎稳打,保持比分始终领先,最终以15:11赢得决赛权。球逢对手,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在决赛中,面对专业退役的选手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不急不躁,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虽然惜败,但观众们都为她竖起来大拇指。混双选手王保中、仇文君轻松打败沈阳分院和西安分院进入八强,八进四遭遇劲敌成都分院,止步四强,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和昆明分院对决,双方实力相当,打的难分难舍,在第三局决胜局中比分不断交替攀升,最终以16:14获得第五名。 

    为迎接这次比赛,研究院羽毛球队一直进行了高强度的体能和技战术训练。各队员所在部门和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是在赛前强化训练和比赛期间,领导们调整工作安排,让队员们放心参赛。正是队员自己的努力和领导的鼎力支持,最终使研究院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开幕式

 

 比赛场景

 

 合肥研究院代表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