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第三届羽毛球赛落幕,研究院团体挺进四强
文章来源: 吴桂 发布时间: 2016-06-29

   627日至28日,中科院第三届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吉林长春光机所体育馆举行,合肥研究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第四名,取得历届最好成绩。 

    此次混合团体赛共有北京分院5个协作片、京外11个分院和合肥研究院共17个队参加,在小组赛中一举战胜西安分院和长春分院进入八强。 

  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强敌沈阳分院,对方是中科院第二届羽毛球赛季军,且队中有本次单打的第三第四名两位选手,实力强劲。但我方通过赛前周全的准备,精心调整了战术安排,由汪闯和王保中两位老将率先上场,对阵此次男单第三名张洋带队的男双组合。在赛场上我方两位大将球路娴熟,落点刁钻,配合默契,全场压制对手发挥,以2:0的比分拿下对手。一举爆出本次比赛最大冷门。接下来女双由“超级朱”和仇文君上阵,双方实力接近,我们第一局以18:16艰难取胜,第二局被对方反超,决胜局中开始以6:11落后,两位女将顶住压力,稳扎稳打,优势互补,不断缩小比分差距,追到12:14,对方掌握两个赛点,此时赛场的气氛白热化,观众们也屏住了呼吸,手心捏着一把汗。此时女将们显示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始终不放弃的精神,连得4分,实现大逆转,引起全场欢呼,仇文君喜极而泣!所有队友们击掌欢庆研究院首次挺进四强! 42的比赛中惜败三届亚军广州分院,在争夺季军的战斗中遭遇上届冠军京区二片,以1:2惜败,最终获得第四名。 

  在历时4天的比赛中,研究院队员们精神抖擞,拼劲十足,教练精心排兵布阵,数次把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通过此次比赛,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和兄弟院所的友谊和球技,同时也展现出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

 

 上左:女双;下左:混双;上右:男双:下右:领奖

 

 我们进四强啦

 

 领奖台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