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老年爱乐协会再度唱响2017仲夏之歌
文章来源: 文/陈童冉广珍 图/尹皖忠姜芸芸等 发布时间: 2017-07-06

  2017仲夏,在万物葱茏、热情似火的季节里,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合肥研究院老年爱乐协会在科学家园和梅园公寓分别举行仲夏演唱会,近百位协会会员暨老年大学学员参与演唱了30多个节目,尽情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科学家园的演唱会于628日下午在活动中心声乐教室举行,参演会员60多人,演出22个节目。今年家园的新气象是会员们对节目质量孜孜以求,反复排练,从声腔韵味到动作设计都精益求精;女生的服装行头或借等离子所合唱团的演出服,或自费添置,视觉效果比上年靓丽许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上下互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演唱会在“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深情歌声中结束。 

  梅园、名君分会联合组织的演唱会于630日下午在梅园公寓声乐教室举行,参演会员30多人,演唱歌曲十余首。演唱会由冉广珍主持。两分会负责同志克服种种困难,充分调动会员参与的积极性,发动尽可能多的会员参加。名君分会无声乐班,曲毅常等自找歌曲,利用晚上时间无偿教唱练习,并得到支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梅园分会的薛志保和毛淑云等也尽力想办法让演唱会更精彩,并因势利导,让幼儿园放假的两个小朋友为大家伴舞,参与演唱,增加了欢乐和笑声。 

  本次演唱会是老年爱乐协会年度计划的重要安排,活动得到了离退办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半年即将举行的“安徽省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也充分激发了会员们的热情。大家普遍感到,这样的活动,就近组织,因地制宜,参与度高,教与学紧密结合,有利于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升音乐素养,寓教于乐,寓学于演,很有意义。 

会长致辞

演唱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