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爱乐合唱团在“唱响蜀山”首届合唱节比赛中荣获金奖
文章来源: 文/程军莉 图/合唱团提供 发布时间: 2017-10-27

  10月24日,好一个金秋十月,阳光明媚,“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首届“唱响蜀山”合唱节总决赛在合肥广电中心演播厅拉开帷幕,等离子体所爱乐合唱团在决赛中以优美动听的歌声荣摘金奖桂冠。

  本次合唱节合唱比赛分为西片赛区、南片赛区、北片赛区,其中西片区选出7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最终有19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角逐。上午9点整,激动人心的比赛正式举行。排在第九位登场的等离子体所爱乐合唱团是19支参加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尽管如此,他们却有着胜似年青人的精神面貌,女队员们身着一袭玫红色丝绒长裙,男队员们西装革履,神采奕奕,激情洋溢的阵容成了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首古曲《阳关三叠》由四个声部融洽配合,队员们凭借多年练就的扎实歌唱功底,节奏准确,音色动听,韵律优美,温婉感人……不仅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也赢得了所有评委的一致肯定,取得了9.79分的好成绩。队员们在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中含蓄微笑谢幕,优雅有序退场,充分展现了等离子体所人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和谦虚内敛的文化素养。经过所有代表队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公正评议,“爱乐合唱团”最终荣获金奖(一等奖),为等离子体所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添上绚丽的一笔,再次为所赢得了荣誉。

  本次合唱节是由中共合肥市蜀山区委办公室和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举办,主题“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为参加这次活动,等离子体所爱乐合唱团在所领导的倾情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自7月份就积极备战,领队李桥生在忙碌之余,带领爱乐合唱团全体成员利用业余时间,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练习,经过近3个月的共同努力,在10月11日的西片赛区初赛中高分入围。队员们在晋级的喜悦中不忘发奋训练,精益求精,以辛勤的付出收获了今天的荣誉。为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化“中国梦”,献上了一份美好吉祥之礼。

   

  演唱决赛歌曲《阳关三叠》

   

  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