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研究生会举办首届趣味运动会
文章来源: 代宇辉 发布时间: 2017-11-13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11月9日,强磁场中心在中心门前草坪处举行首届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个人赛由运球、自行车慢骑、你投我接等五个小比赛组成,比赛采用双人PK的形式,获胜者获得“胜利印章”,收集印章可兑换相应的奖品;团体赛分为红蓝两队,两队依次进行背对背运气球、盛水接力、拔河等三局比赛,三局两胜制,获胜团队获得大礼包。

  运动会首先进行个人赛的比拼,参赛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自行车慢骑比赛中,张帅同学力压群雄,接连战胜多名对手,赢得大家的满堂喝彩。另一边,在运球的比赛中,李何轩同学开局不顺,但在大家的加油打气中,他不断进步,最终战胜了对手。赛后,他说道:“运球看起来挺简单,可一旦实践起来,也会出现蛮多意外。”比赛如此,科研亦如此。另一侧的比赛场地上,王哲和孟智的组合在你投我接比赛中,配合默契,获得了19分(满分20分)的优异成绩。在摸着砖头过河的比赛中,宋猛和李智浩两位的PK颇为激烈,双方你追我赶,交替领先,周围喝彩加油声不断,最后宋猛同学以微弱的优势获胜。

  随后的团体赛环节中,褚伟伟带领的“褚队”和沈磊带领的“沈队”进行大决战。尽管“沈队”开局不利,先后输掉了背对背运气球、盛水接力等两项比赛,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放弃,在最后一项拔河比赛中,团结一心,最终战胜了强大的对手。队长沈磊赛后感慨道:“随后我们队输掉了前两项比赛,按照赛制,已经不能获得头名。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放弃,大家都不愿意缴械投降,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最后一项拔河比赛中战胜对手!我为自己的队员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强磁场中心的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之余以赛会友,既运动锻炼了身体,又通过比赛增进了友谊,同时给枯燥的科研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中心还能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强磁场中心研究生会主办,受到科研办、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的支持。

   

  自行车慢骑

   

  运球比赛

   

  拔河(褚队)

   

  拔河(沈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