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之春”社区春晚惊艳亮相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8-02-09

  2月6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精心筹备的“科学岛之春”社区春晚在美丽的董铺岛浓情上演。省市专业文艺团体、民间文艺爱好者和岛上的科研工作者联袂奉献了一场洋溢着浓浓春意的精彩演出。

  演出在喜气洋洋的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中拉开帷幕。女生独唱《走进科学岛》,诗朗诵《合肥记胜——科学岛篇》热情讴歌了科学岛的美丽景色和创新成果,表达了合肥人民对广大科研人员的热爱之情。庐剧、黄梅戏、徽剧等传统地方戏曲的经典唱段,带着洋洋喜气,让大家充分感受了传统艺术的魅力。歌舞、相声,还有穿插其间的现场书写春联、剪纸,更是把浓浓的年味带到了每个人身边,让晚会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刘静、林文楚、张欣三人代表“哈佛八剑客”集体合唱《我的中国心》,其充满真情的演唱抒发了在肥海外归国科技人才的共同心声。女声独唱《我真的到了合肥了》唱出了大家对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热爱之情。

    活动受到了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等多个中央、地方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部分节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