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为女研究生开展“做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主题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文/黄露露 图/姚洁 发布时间: 2018-03-12

  在21世纪的全球化人才竞争中,女性科技人才已成为我国战略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表达对女性研究生群体的支持与关爱,3月8日,固体所首次针对在所女性研究生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主题交流活动,用独特的方式为全所女性研究生送上一份浓浓的节日问候。活动由固体所综合办滕雪梅主任主持。

    下午三点半,固体所小楼报告厅里,动感的音乐、可口的蛋糕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滕雪梅主任就如何“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和同学们展开分享交流。分享伊始,她鼓励大家相互拥抱,感恩在这个下午彼此的相聚。随后,她展示了几幅富有哲理的漫画,“可以把‘听明白了吗’,换成‘我说明白了吗’”,“把每一句‘我不会’,换成‘我可以学’”,这些看似浅显易懂的语言,却包含着深刻的道理。滕雪梅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自我调节,转换思维方式、提升认知水平,从对方的角度沟通,从而有效应对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活动最后,与会同学依次上台交流自己的感悟,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对活动的认识与见解。

 

  分享心得

 

  互动交流

 

  感恩拥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