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女职工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吴桂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 2018-03-13

  在第108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合肥研究院各基层单位用行动展现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俭朴、充实、丰富的“庆三八”主题活动。 

  等离子体所组织开展庆祝“三八”节交流踏青:38日,等离子体所妇委会、所工会组织全所百名女职工驱车到淮南开展交流踏青活动。在淮南新能源中心,大家听取相关介绍,驻足科研生产实验厂房,关心了解淮南中心近况及科研项目进展。在焦岗湖和八公山风景区内,大家迈着轻盈的步伐,感受春天的气息,放松身心,拍照留念,将春天的美景收入眼底,度过了愉快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秉承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塑造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巾帼新形象。 

关心了解淮南新能源中心近况及进展    

   固体所女工委开展主题分享交流会3月7日,固体所女工委组织了“成为情绪平和的人”分享会,全所女职工齐聚一堂,促膝恳谈。老职工温蕴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成长体会。工作中,她以平和的心态站在他人角度去理解和帮助别人,通过积极平和地沟通,化解了科研人员与管理人员之间的误解,工作得到了圆满解决,同时也愉悦了自己。女工委委员朱大梅在与大家交流时说,工作中大家难免会遇到不顺心的事,面对困境会感到迷茫和动摇。这时,可以想想当初选择这份工作的初衷,秉持初心,能够帮助我们明确目标,珍惜当下,以平和淡然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滕雪梅分享了自己情绪管理的经历,通过不断学习逐渐接纳所有的情绪,尝试与自己对话,了解负面情绪的真正原因。当我们能够接纳自己的各种情绪,也更能理解他人。女职工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固体所女工委为大家选购了《精进》、《非暴力沟通》、《断舍离》、《反脆弱》、《遇见未知的自己》等人文类书籍,希望大家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为自己充充电,拓宽一下思路,将读书分享交流的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智能所开展“神秘礼物”和“许愿墙”及DIY烘焙:37日,由智能所研究生会策划的“女生节”活动在智能所一楼大厅开展。本次活动是针对智能所全体女同胞开展,包含“神秘礼物”和“许愿墙”两个子活动,以丰富研究生和职工的学习生活,关爱呵护全体女同胞,促进积极有爱的科研环境。38日,所工会组织全所女职工走进烘焙教室。烘焙活动开始后,烘焙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烘焙知识和甜品制作流程以及此次活动主要制作的纸杯蛋糕。随后,大家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自己动手体验。随着烤箱中甜品的颜色不断变得金黄,一阵阵香味让人垂涎欲滴,烘焙完毕后,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觉得很有成就感。 

 

 

       强磁场中心开展主题读书、女性讲座及健身走:强磁场中心女职工围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主题读书活动中,强磁场中心工会精心选购了由美国谢丽尔·桑德伯格著作的畅销书籍《向前一步》发放给女职工们阅读,鼓励广大女职工向前一步,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并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之中,获得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平衡,享受成功的幸福人生。女职工们阅读感触深刻,不少人撰写了读书心得。第七届“省直机关十大女杰”获得者张欣研究员为大家作报告《关于事业与家庭平衡的一点体会》。为了追求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幸福,张欣老师说必须要有所取舍,她现身说法提供了很多节省时间、合理增加工作、家庭、自己三个部分交集的小窍门,家有二宝的注意事项,把工作当成事业追求等十余条实用方法。此外,为感受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成效,女职工们来到了位于合肥大蜀山西边的蜀西湖畔,感受这绿草茵茵、春风和煦的春日气息,同时感受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给合肥带来的巨大变化。

   

  发放《向前一步》

   

  张欣作报告

   

  走到户外

      技术生物所开展“踏青姥山岛屿 感受生态文明”迎“三八”健身走活动:3月8日,技术生物所组织全体女职工和学生,开展“踏青姥山岛屿 感受生态文明”迎“三八”健身走活动。踏着春光,大家到姥山岛登山、徒步、赏湖、品景,一起放松身心、强健体魄。

   

   

   

   先进制造所开展女性健康讲座和快乐阅读会:3月7日,研究所工会邀请了常州瑞慈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童清英为女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活泼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结合女性生理特点,采取幻灯投影、图片讲解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妇科常见疾病的症状、预防和治疗等相关知识。讲解贴近生活、贴近女性,让在场的女职工们受益匪浅。通过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广大女职工进一步理解了健康新理念,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女性健康专场讲座 

   

  读书活动 

   

    创新院组织女职工赴三瓜公社参观学习:36日,创新院党支部与工会组织单位女职工及部分党员赴安徽巢湖半汤三瓜公社,走进美丽乡村,参观乡创基地。 到达三瓜公社后的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半汤乡学院,安徽淮商集团董事长、半汤乡学院董事长刘浩,半汤乡学院院长陈民利热情接待了大家,并介绍了半汤乡学院的成立背景、发展模式以及未来规划。

  

    研究院机关开展参观崔岗艺术村和摘草莓及读书会活动:研究院机关五十余名女同胞们沿着一条被誉为合肥最美公路的大姚路到达崔岗村,参观了当代艺术馆,正值驻村艺术家联展—“春天奏鸣曲”展出,崔岗艺术村的新村民艺术家们的艺术品汇聚一堂,女同胞们感受到了一场艺术的盛宴!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快乐的在田野里摘草莓,体会了劳动的欢愉!工会还给每位女职工发放了书籍《向前一步》、《愿你成为最好的女子》,大家在工作之余认真读书,同时记录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参观崔岗艺术村 

 

摘草莓 

   

  医学物理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医学物理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省广播教授葛仲夏老师开展了“塑形象,展魅力”《女性礼仪》专题讲座、开展“阅读——遇见更美丽的自己”读书活动、观看爱国题材影片《红海行动》和《厉害了,我的国》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节日大餐,共同庆祝妇女节:特别邀请了安徽广播影视学院葛仲夏老师以女性个人形象塑造和基本社交礼仪为主题作了讲座;特别开展“阅读—遇见更美的自己”活动,在事先征求了部分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工会集中选购了一批适合女同胞的书籍,同时提倡图书在医院间相互传阅式阅读;在3月7日、8日下午分两批组织了女职工观看电影《红海行动》和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为国家飞速发展和进步点赞。 

   

  女性礼仪专题讲座 

   

  读书活动 

   服务中心工会组织女职工吃自助、看电影《红海行动》:3月8日,服务中心工会组织女职工吃自助、看电影《红海行动》,庆祝女同胞们的节日。电影《红海行动》真实还原了武装撤侨的过程,剧中的海军蛟龙突击队表现出的勇者无惧、强者无敌、“不让一个中国人受到伤害”的热血场面,给所有观影者震撼人心的力量。大家在感受中国军人伟大的同时,也更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