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组织离退休办女职工进行庆“三八”踏青活动
文章来源: 清溪 发布时间: 2018-03-19

  312日,为了让离退休女职工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研究院离退休办公室精心策划,预先踩点,反复确认场地安全之后,组织93名离退休女同志到六安“东石笋景区”、“ 涂公祠”、“ 张家店战役纪念馆”、“ 毛坦厂老街”等地参观,让大家在宜人的季节里动一动、看一看,共同欢度节日。 

  初春的东石笋景区阳光明媚,乍暖还寒,大家沿着潺潺山泉边的小道缓缓前行,聊家常,叙友情,谈工作、谈生活、谈发展,交流退休后继续学习的心得,谈论锻炼身体的益处,分享生活的快乐,一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市区的涂公祠,并参观了张家店战役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建立纪念馆的历史意义和历史背景,介绍了刘邓大军与大别山的渊源,老同志们静气凝神,听得津津有味,如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最后,大家来到历史悠久的毛坦厂老街,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老建筑群里,感受着新老时光的美好融合,途经保护完好的“一九五八年大食堂”,老同志们倍感亲切,纷纷共同回忆起年轻时候的峥嵘岁月,感叹社会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 

  返程路上,离退休女同志对此次安排连声称赞,纷纷表示一定会在研究院党组织的关爱下,享受美好生活,年老心不老,发挥余热,为研究院发展贡献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