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第五届“青年杯”篮球赛
文章来源: 刘俊 发布时间: 2018-05-04

  为响应中科院“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丰富固体所职工及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各部门凝聚力,4月24日,由固体所工会主办,篮球协会协办的第五届“青年杯”篮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共有五支球队6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一室、五室组成一个联队,二室、七室、量子中心和机关组成一支联队,三室、四室、六室分别单独组队。比赛综合采用了中国篮协及NBA现行比赛规则,采取单循环赛制,共比赛10场,每场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各20分钟。 

  本届赛事得到了所领导及各室主任的大力支持,参赛队员们更是士气满满。首轮比赛中,一/五室联队与六室的对抗激烈,全场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十秒钟,一/五室联队落后三分,球权在手,必须投中三分,拖入加时赛才有取胜的可能。主力控卫谢卓明快速突进,刚过半场,六室采取包夹防守,谢卓明无法出手,无奈传球至弧顶的赵帮磊,后者在最后三秒钟果断出手,得到续命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然而加时赛中,六室队员的体力下滑严重,主力刘波更是在之前比赛中拼抢受伤,最终遗憾告负,其团队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后续几轮比赛同样精彩纷呈,二室/七室/量子中心/机关联队拥有新秀控卫倪进宇,里突外投,每每给对手造成极大杀伤,因此遭到对手的重点盯防。由于联队人员磨合时间较短,难以打出有效的团队进攻,四轮比赛均撼负对手。 

  三室、四室两队在前三轮比赛中均取得了胜利,两队都是三连胜。在5月3日,两队在最后一轮相遇,从积分关系看,无疑是三室与四室的冠军争夺战,两支队伍都是传统强队,也多次上演强强对决。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比较紧,防守强度特别大,进攻方面两队都没有打开,上半场结束14:12,四室领先两分。比赛进入下半场,三室率先进入攻击状态,老牌分卫尹利华接连突破跳投,连得6分,杨兵兵、王昕、李晨辉等球员也纷纷命中。四室这边绝地反击,小前锋范若愚连续投进三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最后6分钟,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球员你来我往,突破上篮、外线远投、闪电快攻、篮下强打。双方均拼搏至最后一刻,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与风采,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四室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此次篮球比赛,赛出了固体所篮球队员的奋斗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各室职工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大家团结合作的集体意识。

 

 

 

精彩瞬间 

 

部分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