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朗朗”诵读会
文章来源: 文/许蕾 图/赵毅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8-06-05

  5月25日上午,绿树掩映下邻水一畔的等离子体所七室会议室内,迎所庆·第十届ASIPP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朗朗”诵读会在大气优美的《礼仪之邦》舞蹈中开启。

  此次活动由等离子体所团委、所综合办联合举办。综合办主任何友珍,副主任董少华,中科大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党总支书记丁翠平出席诵读会,诵读者及共计3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何友珍致开场词,她说读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应该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所里十分注重传统文化和书香氛围的培养和传播,将会大力支持读书活动的开展。董少华分享了自己对于读书的认识和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好书。

  朗诵伊始,丁翠萍先是从自己的感悟出发分享了读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读书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外学会体验感受生活,开阔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的学识,提高我们的认知力。随后,她分别朗诵了两首原创作品《五月的可能》和《贺等离子体物理所四十周年庆》。

  陈可、易锦馨、隋思源三位同学分别带来原创作品《你的故事》、《科学家种太阳》和《有这样一种研究所——歌颂等所》。通篇激情昂扬、满怀深情,展现了等离子体所人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风貌。随后,朱翔、吴木泉、王嵎名、庄青、叶华龙、陈剑用家乡话进行了朗读,这些来自祖国东南西北不同地方的乡音乡情化成了一首首诗篇,或抒情或豪迈表达着对祖国对理想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刘玲的《江城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抒发着对祖母的怀念;江堤的《致橡树》分享着青年人对爱的憧憬;蒋缇《点燃一盏心灯》,窦君、沈歆媛《等我们老的时候》,陈洪莲《亲密关系》怀揣着对生活的体味和感悟;许蕾《呼兰河传》回忆了快乐难忘的童年生活;王青《热爱生命》、程月芳《平凡的世界》、白晓伟《相信未来》则满载着对生活的坚定信念和热情。最后,等离子体所团委书记夏世波总结发言,他感谢了各位领导嘉宾、朗读者和表演者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新朋故友欢聚一堂,诵读会在“朗朗”的诵读声中落下帷幕。

   

  诵读会在《礼仪之邦》舞蹈中开启

   

  所综合办主任何友珍致开场词

 

综合办副主任董少华发言

   

  中科大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党总支书记丁翠平朗诵原创诗作

   

  所团委书记夏世波发言

   

  诗歌、散文作品诵读

   

  传递优美篇章

   

  部分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