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第九届"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联赛落幕
文章来源: 田兴/文 贾爱敏/图 发布时间: 2018-06-22
  6月15日,安光所工会、综合办、研究生会组织的第九届"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完美谢幕,光学工程中心一举夺得男子组、女子组双料冠军。

  男子组赛场 风云变幻

  本届男子组共六支队伍报名参赛,赛事采用单循环积分制。

  5月30日,球赛正式开始。首轮的焦点战,机关队对阵基础科学中心队,机关队频繁的前后场连线给基础科学中心队后场造成压力。基础科学中心队充分利用自身快速灵活的特点,多次带球突破到对方球门禁区,最终基础科学中心队以3:1获胜。

  首轮另一场攻防胶着战在光学工程中心队和大气光学中心队之间展开。光学工程中心队有着较为全面的防守以及进攻体系,大气光学中心队则是长短结合、打法丰富。最终,光学工程中心队以4:1艰难拿下首场比赛。

  第四轮光学遥感中心队对阵光学工程中心队成为赛事焦点战,前者为卫冕冠军,后者为本届夺冠热门。比赛伊始,双方争斗迅速白热化,光学工程中心队就凭借着中场默契配合,上半场连入三球。光学遥感中心队顽强拼搏,追回两球。最后光学工程中心队以6:2大胜对手,时隔八年再次捧冠。

  第五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光学遥感中心队对阵大气光学中心队。本场比赛属于亚军和季军之争,比赛中,对阵双方各进一球,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五轮比赛结束,光学工程中心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光学遥感中心队三胜一平一负以净胜球领先获得亚军,大气光学中心队获得季军。

  女子组赛场 强队卫冕

  本次女子组比赛共7支队伍报名参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大气光学中心队和光学工程中心队以及光学遥感中心队和环境光学中心队分别从两个小组中脱颖而出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光学工程中心队以13:9战胜环境光学中心队,晋级决赛。另一场比赛,光学遥感中心队以11:8战胜大气光学中心队,与光学工程中心队会师决赛。

  季军争夺战中,环境光学中心队以10:9险胜大气光学中心队获得季军。决赛中,卫冕冠军光学工程中心队以14:12战胜了光学遥感中心队,蝉联冠军,光学遥感中心队屈居亚军。

  6月15日,安光所所长饶瑞中前往赛场观战,并在赛后为男子组、女子组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奖匾。

  据悉,安光所“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赛已成功举办九届,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科研人员的身体素质,促进了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安光所创新文化建设。

  

  精彩瞬间

  

  男子组三甲(上:冠军,中:亚军,下:季军)

  

  女子组三甲(上:冠军,中:亚军,下:季军)

  

  第九届“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联赛男子组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