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在全省博士后羽毛球联谊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胡海军 发布时间: 2018-11-13

  1111日,第五届安徽省博士后羽毛球联谊赛在安徽科技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合肥研究院参赛队喜获一等奖。本届联谊赛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共有22支队伍报名参赛,近12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博士后和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博士后羽毛球联谊赛是以团体赛形式开展,包括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由全省博士后设站单位组队参赛,每队至少有一名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比赛共分为4个小组分别进行循环赛,每小组前两名晋级8强。随后,8支队伍采取分组淘汰赛的形式,最终决出冠亚军。

  在接到安徽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比赛通知后,人事教育处携手研究院羽毛球协会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组织球队、置备比赛用品等。10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渐渐进入状态,经过激烈比拼,合肥研究院参赛队在分组循环赛中以小组第二名出线。11日的淘汰赛中,先是以2:1的成绩拿下阜阳市代表队进入四强,随后又以2:1拿下安农大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冠亚军争夺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上届比赛亚军球队安师大代表队。高手对决,场面十分激烈。在大比分1:1的情况下,两支代表队进行了男女混双比拼,前两局也打成了1:1平,在最后关键一局时双方打得格外精彩和焦灼,全场时不时地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在比分落后几分的情况下,研究院两位选手顶住巨大压力将比分扳平并反超,之后被对方一个运气球反超,最终以2分惜败对方获得亚军,与安师大代表队并列获得一等奖。 

  博士后羽毛球联谊赛不仅加强了博士后站之间的交流,也丰富了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同时也展现了博士后研究院人员的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