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十六届科学岛金秋羽毛球团体赛举办
文章来源: 文/孙策 图/王天昊、王露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1718日,第十六届科学岛金秋羽毛球团体赛在等离子体所羽毛球馆举办。研究院共有10支参赛队百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比赛。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获得冠军,等离子体所二队获得亚军,超智能联队、强磁场中心分获三四名。 

  考虑到各单位羽毛球爱好者都是男队员较多,女队员相对较少,为了鼓励更多人参赛,兼顾比赛的对抗性,此次羽协将赛制改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男双2,同时取消兼项。赛前,各参赛队进行了积极动员和认真备战。 

  小组赛分为两个组。A组为等离子体所一队、机关队、固体所队、核安全所队、等离子体所二队。B组为强磁场一队、超智能队、安光所队、强磁场二队、创新院队。小组赛的争夺非常激烈。A组比赛中,历届冠军等离子体所一队以绝对实力小组第一出线,其他队伍积极争取出线机会。其中,机关队、固体所队、等离子体所二队互有胜负,形成循环,等离子体所二队依靠计算小分胜出,进入四强。B组比赛同样精彩,强磁场一队、超智能队、安光所队的男队员整体实力平均,因此女单、女双的比赛备受关注。强磁场一队的仇文君、张丽琴、徐烟红;安光所的高立新、贾爱敏;超智能队的李玉莲、王杨玲、窦雅萍等等,这些女队员在水平接近的对抗中,表现出了团结协作、积极拼搏、勇于争先的竞技精神,使得比赛尤为精彩,颇受关注。最终,强磁场一队、超智能队分别出线。 

  半决赛中,等离子体所一队对阵超智能队,男单李义超、女单朱则英以绝对优势分别战胜王晗、李玉莲,男双1比赛沈晓岭/郭文君组合对阵张俊/高兴组合,沈晓岭/郭文君组合配合默契,张俊/高兴组合攻势强劲,各有千秋,难料胜负,激烈比拼中,张俊/高兴组合以21获胜;由于等离子体所一队女双弃权,双方大比分为22,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凭借男双2的徐玉平/仇庆来出色发挥,战胜邢武/朱军民组合,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由强磁场一队对阵等离子体所二队:男单比赛,双方派出了两名年轻小将钱新星、杨振。两名选手风格相似,均以拉吊四方球为主,因此每一分都是多拍多回合,比赛十分焦灼,第一局钱新星以2220取胜,但因后面两局体能不足,被杨振以21逆转比赛,等离子体所二队先得一分。后面的比赛中,强磁场一队依靠女单张丽琴扳回一分,然而男双谢长林/皮雳02负于黄懿云/汪闯组合,女双仇文君/徐烟红负于秦成明/宋士花,未能进入决赛。 

  决赛,等离子体所一队依靠男单、女单、男双的强劲实力,获得冠军。超智能联队、强磁场中心分获三四名。

 

比赛现场

观众

冠亚军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