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举办第五届“开拓杯”羽毛球团体赛
文章来源: 薛驷明/文、贾爱敏、齐琼/图 发布时间: 2019-04-03

  近期,安光所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面向全所广大职工学生开展系列群众活动。3月30日至4月1日,安光所工会、综合办、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第五届“开拓杯”羽毛球团体赛。

  此次比赛各研究中心、所机关单位踊跃报名,共有7支球队100余人参加。预赛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赛采取单循环的方式,每场依次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比赛。3月30日,经过激烈角逐,A组第一、二名遥感光学中心队、环境光学中心队和B组第一、二名光学工程中心队、大气光学中心队成功晋级四强。4月1日下午,四支球队开打半决赛进行交叉淘汰赛,环境光学中心队和遥感光学中心队战胜各自对手闯入决赛。经过双方排兵布阵、奋勇拼搏,最终环境光学中心队卫冕夺冠,遥感光学中心队获得亚军,光学工程中心队取得第三名好成绩。

  本届赛事得到了所领导及各中心主任的大力支持,多位领导到场观赛加油、上场挥拍参赛,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士气。赛场上,平日辛勤工作、埋头钻研的同事们,换上了活力劲健的球衣,尽显风采,将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赛场下,热心的啦啦队们用心观赛,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即使落后,仍每球必争,决不轻易放弃,充分展示了我所广大职工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同心协力,不断进取开拓的精神风貌。

 

  冠军:环境光学中心队

 

  亚军:光学遥感中心队

 

  季军:光学工程中心队

 

  精彩瞬间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