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获中科院分院间羽毛球邀请赛季军
文章来源: 文/徐玉平;图/吴桂 发布时间: 2019-06-19

  614至16日,2019年中科院分院间羽毛球邀请赛在天津空港体育馆举办,中科院7家分院、合肥研究院和国科大共9支代表队,近1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由程艳、王保中、欧阳峥嵘、仇文君、朱则英、郑俞、徐玉平、张京会组成的合肥研究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奋勇拼搏,获得季军。 

  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部分,每场比赛由男双、女双、混双三局比赛组成。小组赛,合肥研究院队与兰州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长春分院在同一个小组,其中以广州分院、长春分院实力最强。与长春分院的比赛中,张京会、徐玉平面对小组内最强男双对手,敢打敢拼,赢下了第一局,但在之后的两局比赛中,被对手反攻,最终惜败;女双比赛,朱则英、程艳组合以绝对实力碾压对手,2:0拿下一分;混双比赛成为了关键赛,科岛一哥王保中与小将郑俞合作,凭借积极的跑动和精准的控点,顶住了对手强大的攻势,再拿一分,战胜长春分院。最终,广州分院、长春分院、合肥研究院均胜3场负1场,合肥研究院依靠小分优势以小组第一出线。 

  淘汰赛中,合肥研究院对阵上海分院队,男双和女双比赛一胜一负,混双比赛再次成为关键,王保中、程艳组合与对手实力相当,第一局小比分告负;第二局赛况异常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13比13,关键时刻,上海分院再得一分率先获得赛点,王保中、程艳顶住压力,冷静应对,把比分扳成14比14,最后一分的争夺更是惊险刺激,拉锯战中,王保中杀吊结合占据进攻优势,程艳果断出手,奋力一击……然而,裁判判罚出界,比赛遗憾告负。

  本次的邀请赛加强了中科院兄弟单位的交流,增进了友谊,展示了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合肥研究院获季军

开幕式

部分比赛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