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2006级研究生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文章来源: 文/粱立振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19-07-31

  7月28日,等离子体所06级研究生三十余人再次相聚科学岛,开展2006级研究生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28日上午,同学们漫步在所区,先后参观了ITER导体生产车间、ITER电源测试大厅、ITER超导测试大厅、微波楼、EAST大厅与新控制室,欣赏了所庆40周年纪念视频。大家感受到了等离子体所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聚变研究事业的蒸蒸日上,纷纷为在这样的平台学习过、努力过而感到自豪。28日下午,所党委张晓东书记、研究生部常昱红老师、导师代表孟月东研究员与同学们一起座谈。同学们汇报了在所学习的情况和毕业后的职业选择,均表示,受益于等离子体所的教育,都将为聚变和科技发展奉献一生。张晓东书记表示,得知同学们毕业后都在为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奉献力量,感到由衷高兴,希望大家一直关注聚变事业的发展。童丽萍、曾文彬、张立鹏、陈振、陈鹏、李俊杰六位同学更是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各自十年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

  十年来,同学们的工作成果千差万别,但相同的是大家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成为等离子体所新的骄傲。本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所综合办的大力支持。  

 

控制室前合影

   

  童丽萍、曾文彬、张立鹏、陈振、陈鹏、李俊杰六位同学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和李建刚院士合影

   

  下一个十年之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