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开展“发现美,留住美”摄影交流活动
固体所EAP团队分享会第6期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19-12-12

  为了提升摄影技巧,更好地记录和反映工作生活的瞬间,12月10日,固体所开展摄影交流活动,邀请2019级硕士研究生谢俊炜同学分享学习摄影的经验和心得。

  谢俊炜同学作了题为《“偷”到的摄影》的分享报告。他首先回顾了从小与摄影的渊源,介绍了摄影的发展进程。作为非摄影专业出身的业余摄影爱好者,他用“偷学、偷拍、偷着乐”概述了自己6年学习摄影的感悟,并结合自己拍摄的代表性作品,介绍了摄影理论、构图方式、光线运用、后期修图等摄影知识和技巧,分享了摄影的科普小知识、拍摄人物风景的小技巧等。他希望大家抱着“玩”的心态去对待摄影,多去发掘别人作品中“好”的地方,不要吝惜快门,多加练习才能出好的作品。

  滕雪梅主任对谢俊炜同学利用业余时间能把爱好做专、做精的努力,以及善于发现和欣赏别人优点的心态表示赞赏。她祝愿大家也能找到、享受并坚持自己的爱好,把兴趣变成自己的强项,并将学到的摄影技巧运用到实际中去,记录人生变化、展示工作成果。

  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欣赏摄影作品、感受光影魅力,对摄影理论与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与学习提高摄影技术的积极性更加高涨。

活动现场

分享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