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举办“喜迎二十大,羽动心飞扬”羽毛球赛
文章来源: 文/姚萍萍、魏巍 图/贾爱敏 发布时间: 2022-09-0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发大家勇于拼搏、团结一心的精神, 9月3日,安光所工会、羽毛球协会、研究生会和民生银行共同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羽动心飞扬”安光所羽毛球个人单项赛。近百名职工、研究生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包括女子双打、男子双打、男子单打三个比赛项目,通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决出名次。上午八点整,羽毛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女子双打17对组合参赛,分为A、B两组进行循环赛,男子双打24对组合参赛,分成A、B、C、D四组进行循环赛,男子单打共17人参与角逐。各个队伍间的实力都很接近,多次出现抢11分的精彩局面,赛场气氛紧张有序。选手们经过紧张角逐、激烈拼杀,最终女子双打贾爱敏-高立新,谭梅-王茂慧,姚萍萍-张婕,张雪-李双双4对组合,男子双打魏巍-王业俊,王旭东-张天民,童晶晶-尤坤,王德康-谢邵春等8对组合,成功晋级淘汰赛。进入淘汰赛后依次进行1/4赛,半决赛和决赛。
  女子双打决赛中,贾爱敏-高立新组合与姚萍萍-张婕组合展开冠亚军争夺赛,双方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姚萍萍-张婕组合凭借配合的默契和良好的跑动能力,以2:0的成绩获得女子双打冠军。男子双打决赛中,魏巍-王业俊组合和王旭东-张天民组合激烈争夺冠亚军,在大比分1:1战平的情况下,双方在决胜局开展拉锯战,王旭东-张天民组合凭借细腻的羽球技术开场便取得优势,魏巍-王业俊组合则不畏强敌,敢打敢拼,最终王旭东-张天民组合以2:1的成绩战胜魏巍-业俊组合,摘得男子双打桂冠。 比赛在选手们精彩的扣杀和观众们的热烈喝彩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羽毛球比赛为职工同学们提供了切磋球技、增进了解的机会,展现了选手们奋勇拼搏、精诚团结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安光所职工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女子双打
男子双打
活动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