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16-08-23

  822日下午,固体所党委召开全体委员会,按照《合肥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所党委书记秦勇主持会议。

  秦勇首先回顾了“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以及四个专题的具体学习教育内容;通报了全所各支部围绕前两个专题开展的学习教育情况;然后就第三专题“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秦勇认为,作为科研院所的工作人员,学习教育要以促进科研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讲话精神、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视察中科院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会上,委员们还共同逐条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与会人员表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仅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即在平常生活和工作中,事事处处当表率,时时刻刻做模范;也要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即遇到问题冲在最前面,起表率和引领作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群众的带头人。作为党委委员,更要密切联系群众,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与大家谈心、交朋友,了解青年人面临的各方面困难,帮助其排难解困,使其“开心”。只有做好了思想工作,解决了实际问题,大家才能有更多信心和干劲,创造更多科研成果。要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会上,秦勇通报了7月底至8月初全所四个党支部的换届情况,党委委员经讨论,一致通过了各支部的换届结果及分工。此外,会议还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关于督促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