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7-07-0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表彰先进树典型,6月29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优秀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结合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和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作党委工作报告。一年来,所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科研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报告从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凝心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研究所科研事业创新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塑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推进创新文化工作,营造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等五个方面概述了过去一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又提出了今后一年所党委工作要点。报告指出新形势、新任务下,对每一位共产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更加紧密结合,更有效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等离子体所十三五跨越发展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新潮主持大会并宣读了《关于表彰二〇一七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3个基层党支部、3位党支部书记、4位党务工作者、35位党员获表彰。此外,大会还表彰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幕

   

  张晓东作党委工作报告

   

  吴新潮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先进党支部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演讲比赛获奖选手

   

  优秀代表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