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生党总支职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叶海燕 发布时间: 2017-07-04

  630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职工党支部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党课学习和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两个内容。 

  630日晚,支部进行了党课学习。研究生党总支纪律委员邵娴同志给支部成员上了题为《讲规矩,守纪律,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的党课。课程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内容出发,详细介绍了“规矩”、“纪律”的含义,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是什么,党规和党纪之间的关系,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党员,如何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党员。课程博古论今、事例鲜活、内容丰富。 

  金寨是红军的故乡,是将军的摇篮,在革命战争年代,金寨十万儿女踊跃参军,大多数为国捐躯,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详细深刻的了解金寨的革命史,71日上午,全体支部成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件革命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员叙述的每一段重要的历史,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集体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参观金寨革命博物馆

参观金寨革命烈士陵园

上党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