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上海党支部开展“七一”支部活动
文章来源: 文/丁佳芳,图/韩水生 发布时间: 2017-07-17

  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喜迎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上海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参观学习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书记韩水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还学习了刘伟平同志在2017年5月31日所做的《关于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对离退休干部的形势报告》。随后,党员们根据学习材料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黄崇安老师动情地说:他们的事迹为何如此感人?那就是习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批示:“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这次组织生活会给每一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组织委员姜燕华同志给大家分发了党员学习材料,并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情况。

  党支部组织大家在湖心岛参观了共产党的“一大”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南湖的这一艘画舫上完成最后的议程,并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从此,南湖成为了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红船旁,一批又一批的年轻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大家纷纷回忆起当年宣誓的情景,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和建设事业后继有人代代相传,从他们身上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大家感到无比激动和欣慰。

 

 

  组织生活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