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各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文章来源: 夏文彬 发布时间: 2017-09-07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要求,按照合肥智能所党委安排部署,每个月最后一个周三定为智能所“党员活动日”。830日,智能所各支部开展了首次“党员活动日”的相关活动。 

   党委委员刘善文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为主题,为第八党支部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内容深刻、丰富、生动的党课。刘善文从“文化”的本义谈起,深刻阐述了中国传统的特征。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国共产党秉持的科学态度,在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进一步发扬传统文化,自强不息,锐意革新,修齐治平。在对中国共产党寻找新的科学的文化思路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引发了对建立我们自己的文化的思考,结合研究所特点,建立和谐共处、相互欣赏、共同发展的智能所文化,以及团结协作、按章办事、高效服务的机关管理部门文化。 

   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前三集:《时代之问》、《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民主新境界》。该片从国内和国际视野出发,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聚焦经济体制改革,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并向全世界传递着中国共产党推动完善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信心与决心。该纪录片让支部全体党员对深化改革有了新的认识,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针对党章手抄本活动的学党章、写党章经验交流,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对党章的书写及系统学习和再认知,结合十八大以来国内的变化,更深刻理解了这五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成效和意义。 

  第六支部按组织党员观看《法治中国》纪录片。该片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为主线,内容涵盖法治建设主要方面,既有权威、严谨的理论阐述,突出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有丰富、生动的案例故事,体现人民群众因法治进步而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一支部、第五支部、第七支部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知识分子黄大年的先进事迹。     

  本次“党员活动日”的党课学习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起到积极作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