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各党支部书记实现“持证上岗”
文章来源: 文:王鸿梅,图:孙晓兵等 发布时间: 2017-09-12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安光所党委积极响应并安排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由中共安徽省直工委举办的“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班”,截止于8月30日,安光所7名党支部书记全部参训完毕,实现了党支部书记全员“持证上岗”。

  安光所目前共有党员230余人,分布于机关党支部、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和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各党支部书记均是于2014年底由支部党员选举产生。经过近3年的党支部工作的磨练,各支部书记均具备了较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组织领导能力。但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过程中、在组织生活的日常开展和党员发展的过程中,还发现切实存在一些需要深入了解、认真学习的知识、规范和流程,因此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一经开展,便得到了支部书记们的欢迎和重视。

  通过参加培训,支部书记一致认为:短短几天的集中学习,切实加深了个人对于党章党规的认知和理解、并能尝试运用历史的、辩证的观点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对于党的组织生活的必要向、重要性,党员发展的严肃性和党员的组织纪律性等均有了全新的认识,这将对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今年年底前,各支部也将陆续开展支部的换届工作,本次轮训也为换届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