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来源: 科文0 发布时间: 2017-09-13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训,9月5日至8日,合肥研究院举办了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研究院各所党委、各总支及直属支部等14个党组织推荐的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合肥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考察。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开班式上,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作了动员讲话。

  邹士平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发展工作的需要;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也是巩固党的群众基础,不断壮大党的队伍,提高发展质量的需要,也是发展党员必备的程序。邹士平对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培训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培训方法,把握学习的重点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效果;加强组织纪律性,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培训采取理论报告和现场教学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特邀了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吴梅芳教授为学员讲授了《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员意识》的专题辅导报告。吴梅芳教授以严谨生动的语言,结合大量案例,条分缕析、详细解读党章的总纲、条文内容与逻辑结构;精辟辨析党内法规制定主体、党章发展史、党的指导思想及党员权利与义务等基本概念内涵。吴梅芳还不时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互动,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吴梅芳也对合肥研究院入党积极分子表现出的良好班风表示赞赏。培训还安排学员学习了《党章》、《入党培训教材》、《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等,播放了中央党校专题录像片《如何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带领学员学习参观了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

  从考勤和积极分子撰写的学习小结和结业考试结果来看,入党积极分子态度端正、学习认真,成效明显,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党性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培训现场

邹士平做动员讲话

吴梅芳教授授课

现场教学、参观学习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