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张弦 发布时间: 2017-09-18

  为切实推进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各单位领导人员和廉政主体责任人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意识与法律知识水平,9月11日下午,研究院党委、纪委在医学物理中心报告厅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研究院领导匡光力、王英俭、吴四发、江海河、万宝年、邹士平和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研究室(科研团队)负责人等140余人到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 

  报告会邀请到国家一级高级检察官、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柴学友同志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柴学友由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讲起,通过列举大量统计数据和展示实际案例,向参会人员指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合肥研究院科研单位性质,他针对性地在报告中阐释了近年来国内科研教育等领域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件。在重点讲述职务案件发生的过程中,柴学友从问题类型、实施表现、调查处置等多方面加以解构,特别是对职务犯罪人员心理情况进行了细致剖析,指出理想信念的偏离是引发违纪乃至违法的最深层动因。在此基础上,报告提出,远离职务犯罪,要做到把好生活、工作中的“五道关口”,坚持严以律己,管好身边人。柴学友在报告最后还向参会人员讲述了新中国建设不同时期的多名优秀共产党员干部的光辉事迹,勉励大家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 

  王英俭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了中央、中科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精神,要求各单位和各级责任人认真贯彻落实好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常抓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与单位科研、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进;要警钟长鸣,在各自岗位上保持廉洁从业、秉公履职用权,牢固树立起纪律、法律、规矩意识。 

柴学友检察官做报告

报告会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