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十三室党支部赴泾县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刘玲 发布时间: 2017-11-03

  为庆祝我党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10月27日,十三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宣城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全国重点红色教育基地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座落在安徽省泾县西北处三面环山一面依水的云岭乡。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南方八省14地区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在叶挺军长、项英副军长的领导下,转战在大江南北英勇抗敌,创建了众多的抗日根据地。作为这一时期的新四军军部驻扎在云岭,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叶挺铜像广场、专题展览馆内各种珍贵图片、文物和资料,在讲解员的展示下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惊心动魄的烽火岁月。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所有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同志不仅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对“两学一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自足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